橘子汽水🍊

爱。不要怕

【冻7】蝴蝶肋骨🦋①

🦋:平行世界化妆师冻×男明星7的故事



🦋:有茶狮片段,后期或许有梦幻虾觉掉落



🦋:不定期更新,欢迎评论区找我丸



summary:“晓看天色暮看云”




IVL电视台有个非常出名的化妆师,一手妆造可以媲美中国新四大发明——换脸术,总而言之,就是能一下子抓住你脸上最美丽的特点然后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就这一手就远远甩其他同行十条街,让各大明星千金难求。



毕竟,这位的脾气和他的化妆水平一样顶尖,只不过不是近义词而是相反词,他家里也不缺钱,出来干这一行纯粹是热爱,大概就是那种如果干不出名堂就回家继承鱼塘的样子。



但是,俗话说的好,酒香不怕巷子深,当年某位知名影后通过神的旨意贝门找到了他,给自己当晚红毯画了一个桃花妆,震惊全场,秒杀一切菲林,从那以后他便跟着一战成名,恳求他接单的客户可以说是络绎不绝。



对此我们的化妆师先生的反应是啪的立了个牌子在门口,直接约法三章,说是约法三章,不如说是三不接:



急单不接,睡不醒不接,不合眼缘不接。



可以说是非常任性了,但是谁让人家这一手手艺别人怎么都模仿不了,不是没有人尝试过经典复刻无不以失败告终,就像鱼目与珍珠,在阳光下真假一眼就能看出不同。



因为这位化妆师锁骨上纹着一只漂亮的蓝摩尔福蝶,随着走路时候简直像要展翅欲飞,所以大家都亲切的称他为蝴蝶先生,或者Jelly先生,熟一点的人会直接叫他小果冻,坊间都传,当然可能也有几分神乎其神的意思在里面,说什么能够得Jelly化妆一次,可以十天半月不沾水。



之前小果冻在IVL当打工人,后来因为IVL电视台老是试图撺掇他参与一些活动的拍摄,他又是个脾气不那么随和的人,虽然整个IVL没有能指挥的动他的,但是时间久了他还是嫌麻烦于是就自己出去开了个工作室,直接单干,终于捞了个偷得浮生半日闲。



所有人都以为他是神秘的,高冷的,不好接近的,只有和他合伙开工作室的一茶和小马才知道他到底是个什么德行,外界都传Jelly见多了俊男靓女,自己本身条件也不差,结果一直都是黄金单身汉,也不是没有人试图追求过,不管是男的女的,都一律被他通通婉拒,外界都传他是高岭之花。



对此,某匿名汤圆精表示不服,并表示:哪有什么高岭之花,小果冻他这个人纯粹就是喜欢好看的美人,所以被拒绝的那些人只有一个问题,那就是长得不够好看,毕竟他对美的喜爱无关性别,再加上小果冻对情情爱爱柏拉图的很,算的上是某种程度上的性冷淡。



为此,他和一茶还在背后探讨过小果冻是不是只能对他喜欢的艺术品才能热情的起来,毕竟艺术无性别,只有美丑。



小果冻一茶小马他们三个不得不说是不是冤家不聚头,一堆活宝凑一块,当年正好是从同一个艺术学校毕业出来的,又是同级,再加上都是能开得起玩笑的性子,一来二去就熟络了起来,最后顺理成章的因为合拍合伙开起了工作室。



当然,关于合拍这件事,我们的一茶同学曾经试图妄想让小果冻叫他哥到现在仍旧贼心不死,以及小马问冻子哥能不能给他夹一个夹子音他真的很好奇,导致俩人每个人都被小果冻修理了一顿这种鸡飞狗跳、道德的沦丧、人性的泯灭的今日说法案例就不拿出来说了,瑕不掩瑜瑕不掩瑜。



“小果冻!小果冻!别甜蜜的睡了小果冻,起来接个单子!快醒醒——”



这是一茶焦急的拍醒了在躺椅上惬意的晒太阳睡觉的小果冻。



“一茶你能不能别狗叫,别管有什么大事,天塌下来了也得让我再睡五分钟。”



“别睡了祖宗,赶紧起来帮我个忙,江湖救急,急急急。”



困得迷迷瞪瞪的小果冻听到平日里得跟他大战三百回合的一茶居然说让他帮忙,清醒直冲天灵盖,能让一茶求他的活他还从来没见过,内心明明有一万个好奇心他还是故意的逗一茶,给他一指工作室门口的牌子



“一茶你是不是眼睛该治治了,看见我门口的牌子了吗,急单不接,睡不醒不接,你这一下中两条,不接。”



说着他就假装要继续躺下,一茶果然急了,索性也不再卖关子,一把拽住了他的胳膊,超级大声的说“是狮子——就是我那个大学同学,现在去干经纪人了的那个拜托我,让我给他带的男明星487找个化妆师,他们今晚上有个很重要的试戏,希望你能帮帮忙。”



这一下子可算是图穷匕见了,满意的听到了八卦的小果冻终于停下了他看起来马上要回笼觉的动作,努力的睁开了眼睛虽然看起来变化不大,但是态度上至少看起来认真的许多。



他上上下下左左右右仔细打量了一遍一茶,一茶被他看的寒毛直竖,总觉得小果冻不怀好意,就在这时候小果冻慢悠悠的开口了,不开口还好,一开口就是致命问题。



“你喜欢狮子?”



“谁喜欢他啊,我们俩那是互相让对方叫爸爸的关系,纯粹的同学关系好吗,纯洁的很”一茶连忙反驳道,因为刚刚说话说急了有些口渴,抓起桌子上属于他的杯子就开始咚咚咚的灌水。



小果冻意味深长的喔了一声,下一句话差点让一茶一口水呛死。



“那你就是正在追人家咯?看起来甚至还没追到,真菜啊一茶,真菜”



一茶说不过小果冻,恼羞成怒的开始翻脸“你考试的时候阅读理解是不是零分,重点在这吗,再说你还说我,你自己连个追求对象都没有,真捞啊小果冻,太捞了”



随即而来的又是熟悉的口水大战三百回合,幸亏一茶还记得正事,终于在小果冻累的喝水的时候插进了话。



“别说那么多废话小果冻,就说接不接吧”



“接,为了我好大儿一茶的未来幸福,我就算破例也得接这个单子,不过丑话说在前头,你也知道的,我只有遇到合眼缘的人才能发挥出全部实力,如果不够合适的话化成什么样我不保证哈”



“滚滚滚,小果冻你是真甜蜜的恶心,一天不占我便宜就吃亏是吧,早知道你那个怪癖了,但是,不得不说,你真应该去看看,就咱俩多年好友的眼光来看,我觉得487应该很合你眼缘。”



前半句多年好友小果冻勉强接受,后半句一茶的眼光他并不苟同,毕竟一茶有时候总是有点变态在身上的,要不然也不能在跟他出去喝酒的时候喝醉了对着手里的照片发出“嘿嘿嘿,小狮子”的奇怪声音,那段视频至今还在他手机里保存着,准备哪天一茶把人追到手以后求婚现场给他放一段,计划通。



他和一茶收拾好赶到片场的时候487正好下戏在休息室休息,狮子在跟他说完487就在里面后便招呼一茶去了隔壁的房间,看起来跟一茶关系很融洽的样子,小果冻暗暗在心里松了口气,这样看来他俩成是早晚的事情,现在他还是打起全部精神去面对眼前的客户吧。



他轻轻的敲了敲门,里面却并没有传来回应声,他在默数了三秒以后说了句打扰了便推开门走了进去,就在他关门转过身的那一刻他突然明白了为什么一茶说487会合他眼缘。



一个看起来比他稍微年轻些的、眼底下有着一些没休息好残留的黑眼圈但是完全不影响他的美貌的男孩子,正靠在椅子上沉沉的睡了过去,手里还紧握着睡着前看的剧本。



椅子是黑色的,剧本是白色的纸张,明明是极对立的颜色,却都比不上眼前人穿的绿色短袖显眼,绿色是一个很难驾驭的颜色,稍微黑一点或丑一点就不能显出这个颜色的特色来。



面前的人显然不是如此,洁白的手臂,帅气的面孔,窗外撒下来的阳光,一切的一切都让小果冻想起来他一直以来都很喜欢的那种通透的翡翠,在阳光下简直像是美玉无瑕。



美到了极致,像是遇见了维纳斯。



他无端的想起一段话来



“夏天如果有颜色应该就是绿色吧。


流油的诱人的绿,无法入口,只有风尝过那种滋味。


绿色的树,树下是昏暗模糊的影子,如果树被太阳烤化,那一地的被阳光穿孔的影子就是树的尸体。


那夜晚过于可怕,路灯下都是没有被福尔马林浸泡过的尸体。


但是我不害怕,我踩着树的尸体,风把我的灵魂吹掉在地上,我葬在无尽的绿里。


墓碑上写着:这个人和夏天一起殉情。​”



他虽然是第一次见到这个人,却突然就将487和无尽夏画上了等号,像画家遇见心仪的画作,像艺术家遇见心仪的艺术品,像他遇上487。



或许是因为他的靠近挡住了阳光,眼前的男孩缓缓睁开了眼睛,带着刚睡醒的茫然,犹如初生的小鹿眼眸,成为整个人最画龙点睛的一笔。



在小果冻眼里,美得不可方物。



他把手放到了自己锁骨的蝴蝶上,蝴蝶往下的胸膛里面,一颗心在鲜活的跳动。



噗通,噗通。



——Tbc


我是土狗我就喜欢一见钟情系列【?】

评论(13)

热度(300)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